印度鬼椒 - 全世界最辣






  匯款後隔天就收到商品了,我收到後迫不及待將之拆開,循著品嚐紅酒的技巧,觀色、嗅氣、嚐味。

  觀色。顏色是紅的,很好。

  嗅氣。有網友曾指出鬼椒醬有刺鼻的嗆辣味,經我實嗅證實,可能是誇飾法,本人認為除了有種特殊沒聞過的味道以外,有微辣味卻沒有很嗆(到此心有點涼)。

  嚐味。接著本人拿出預藏水果刀...啊!抱歉是預藏的牙籤,用力朝鬼椒醬刺入約0.1公分(大概只沾到上面浮油一點點)。

  在武俠小說裡,常會有武林人士打打殺殺的場面,當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那一剎那,腎上腺素激增造心跳加速、血脈奮張,我們稱之為殺紅了眼。而當我的牙籤(是真牙籤請勿人身攻擊)白進紅出時,我也看紅了眼,因為我的人生將首嚐0.1公分的鬼椒辣油,我的對手是個世界冠軍的七力(chilli)。

【食用心得】

  望著公司天花板,遲疑大約三秒後我不再猶豫,一口將牙籤含入,即使看多了網路上一堆壯士試吃生鬼椒後痛哭流涕變成智障,我也絲毫不畏懼。即使我曾在電腦前嘲笑那些人白痴自找罪受,面對此刻可挑戰世界第一的當下,我知道自己要寫的是一項記錄,這個行為其實一點也不白痴。

  含下去後,風平浪靜,我的心得陳列如下:

(1)當那0.1公分的辣油接觸到我舌頭時,僅有微辣。
(2)不鹹,正合我意,配飯不會把湯麵變大滷麵
(3)大約過了五秒,辣度增強,大概有麻辣火鍋中辣的程度,且強辣帶微麻,遍及整個嘴巴。
(4)鬼椒醬有一種很特殊的香氣,奶香嗎?有點像又不太像,說不上來。這個味道我給了多位朋友試過,有人喜歡也有人不習慣。
(5)真的辣超過十分鐘,不過整個過程都只有中辣的感覺,說實在有點小失望。


  雖然沒想像中那麼辣,但至少是個好吃的辣醬,所以我還可以接受啦!只是心裡多少有點疙瘩,難道我就是傳說中的吃辣頂尖人士,心裡想到Youtube那些試吃笨蛋辣成那樣,我去吃一定技壓全場讓大家目瞪口呆,然後一堆金髮美女貼上來跳黏巴達用假奶頂我...

  過了幾個小時調適差不多了,也慢慢能接受自己是個頂尖吃辣人士的事實,畢竟這就跟中樂透一樣,中了好幾億總會一時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;就是這種感覺,當發現自己是大內高手身負絕世武藝,也會對本身驚人的實力不知所措,但冷靜想想,也許將來我能世界巡迴演出,表演吃鬼椒並藉機替紅十字會、世界展望會募款,回饋社會造福世人。

  想著想著,晚餐時間到了,今個兒就吃湯麵吧!吃碗有貢丸水煮蛋的福州麵,叫點小菜,在眾人面前拿出我自備的鬼椒醬加個幾湯匙然後大快朵頤吧!

  雖然心裡打算是要加幾湯匙,但為了安全起見,還是別大意,大意失荊州,大意會出糗,所以我拿起免洗筷挖了體積大概0.5立方公分的一小陀鬼椒醬,放入湯麵裡攪和攪和。

  說也奇怪,這鬼椒醬一和入,整個湯麵的蒸氣散出來的味道就很嗆,果然名不虛傳,鬼字真是實至名歸。既然有嗆鼻味,那我先試一下湯好了,拿起湯匙舀一小口,沒什麼嘛!開始吃麵。



  (靜)



  一小時後,我把麵成功吃完了...打嗝時還會溢出鬼椒的香氣呢!啥?一小時,沒錯啦!老子我一碗麵吃了一小時,不行哦!至於吃麵期間發生了什麼事,請往下看吧!

(1)鬼椒醬加入湯麵後,嗆辣味隨蒸氣滿溢而出,帶著獨特香味(奶香?),聞起來相當開胃。
(2)置板凳開動後,吃麵大約十多秒,我的嘴唇腫起來了,但辣度還好。
(3)過了三十秒,整個嘴巴有強烈麻辣感,此時熱湯已無法入口,我僅能勉強把麵撈起來吹冷了吃。
(4)三十秒後,開使冒汗,流鼻水,滿臉通紅,有夠痛苦的,嘴巴劇辣到腦子一片空白。劇辣期間無法言語亦不能進食,就只能張著嘴在那邊”啊啊啊”。
(5)接下來的時間,吃吃停停、停停吃吃,朋友趕緊去幫我買了礦泉水,好讓我一邊灌水一邊吃湯麵。
(6)朋友吃完麵(他只筷子沾一點鬼椒油加入而已),我大概才痛苦的吃了三分之一,期間隱約聽到他問我,要叫救護車還是讓我自然往生?幹! 
 

  總結,我算是找回十年前通化街麻辣麵的回憶了吧!馬的有夠辣的啦!比通話街麻辣麵辣上兩倍吧!而對於一開始0.1公分的試吃心得,我錯了,鬼椒醬真的很辣,辣到無法想像,我也從頂尖人士摔下成了江湖術士。不過,這款辣椒醬我很喜歡,沒有白花錢,整罐吃完後如果我還活著應該會再買來吃吧!



【印度鬼椒 Bhut
Jolokia】


  什麼,看了上方落落長,你累了嗎?眼睛酸了嗎?快泡杯咖啡套點保力達提振一下,這段我才要介紹鬼椒的來頭呢。

  在新聞上第一次看到鬼椒時,覺得鬼椒非常醜陋。一般辣椒外皮非常光滑平整且發亮,感覺就像青蛙一樣,而鬼椒表面粗糙、凹凸不平,就跟癩蛤蟆一樣,真是醜到一個不行,怎麼會有辣椒長這樣,非常沒有賣相。

  而用癩蛤蟆來比喻一點也不為過,癩蛤蟆能吃嗎?有毒當然不行,鬼椒吃了會斷魂,所以也最好別隨便吃。

  不過老天是公平的,正是人不可貌相,外表決不能證明一切。就像蕈類越是鮮艷漂亮,越是充滿劇毒;辣椒也是一樣,並非越漂亮的辣椒就越辣,像印度鬼椒長這副德性,既沒巨無霸辣椒大隻,也沒觀賞辣椒漂亮,更無哈巴內羅系列辣椒的可愛,啥都沒人強,只好把辣度衝衝衝,衝第一囉!

  只是不知是否有點衝過頭,科學家衡量辣椒辣度的單位是”斯科維爾(Scoville
heat units,
SHU)”,據說台灣最辣的雞心小辣椒,好像才幾萬度而已,而印度鬼椒超過一百萬度,當地的印度佬都拿它來預防野象衝入家裡,這玩意連厚皮大象都會怕了,更何況你我的舌頭。

  而本人因為好奇心強,賣辣椒醬的同時也買了一顆鬼椒來看看,這款辣椒長得還真是很不一樣,除了上述醜陋特徵外,粗糙的表皮好像還有長一點看起來像刺的突出物,真是讓辣椒之王醜不勝收。

  評價完它的外觀,接著我便進行解剖手術。有經驗的網友曾提醒過,在解剖期間最好全程戴手套口罩安全帽,而手千千萬萬不可碰到辣椒切開後內部的任何部位。

  我很懶,沒有戴手套,不過前輩說的話我有聽進去,解剖時我非常小心亦亦,已經盡量沒碰到辣椒身上的汁液。

  接著,又是心得囉!這也是本主題最後一樣心得,我同樣以條例的方式呈現給大家。

(1)辣椒一切開,強烈刺鼻辣味立刻撲將過來。(第一次碰到這種辣椒是一切開,辣味會衝出來的)
(2)切開後,當然是人體實驗啦!我有吃過苦頭不敢試”子”,於是取了內部白梗的地方沾一下舌頭。
(3)經過了半個小時,我現在仍是邊打文章一邊喝水,整個口喉充滿灼熱,內力倍增,比吃大環丹還強。
(4)切的時候手不小心摸到汁液,有用肥皂強力洗過。
(5)誰知洗過也沒用,剛摸臉摸脖子,被手指摸過的地方現在都在燃燒。
(6)林貝隱形眼鏡還沒拔。

  我這副隱形液晶體顯影眼鏡,是上個月西德最新產品,價值十一萬美金!請問該脫,還是不該脫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ngle1068 的頭像
    jungle1068

    jungle1068的部落格

    jungle1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